L1030303.JPG 

小時候老爸或是其他大人常常會在吃飯的時候喝酒,

從米酒頭到後來的“外國酒“

都讓讓我覺得,酒是大人喝的,辣辣的,沒味道

喝多了還會變成“瘋子“(喝的太超過就會發酒瘋,後來才知道跟個人的酒品有關)

 

第一次喝酒是在朋友家聚會的時候,

甜甜的、微微酸,涼涼的  真的好好喝

就此迷上了!

 

跑到賣酒的地方詢問(士林文林路的某家小店是我的初體驗)

跟他說我要買甜甜的酒

當時他介紹我的是西班牙的“雪莉酒“小小一瓶卻要六七百元

後來才知道,如果要甜甜的酒,選擇太多了奶酒,巧克力酒,水果酒等

不過真是好喝啊  雪莉酒~

喝了一陣子後來因為佐餐而飲用紅白酒,

或者因為看了“茴香酒店“而喝了茴香酒

聽說“雪樹“伏特加很優,也嚐了嚐

喝酒就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

吃飯時,慶祝時,獨享時......

 

一直對紅酒的研究有很大的興趣

但是不得門路,自己買書來有只是有看沒有懂

只有對著書找出我曾喝過的酒

然後呢?沒了......ㄏㄏㄏㄏ

 

日本人不管做什麼事都是好認真

連種一棵蔥都有達人

所以當某種行業進到了漫畫裡成了漫畫的主題

作者就會用平易近人的語法描訴,

沒有專業書籍的無趣,從漫畫學習真的是個好入門的方式

看將太的壽司,家栽之人都讓我學了好多常識

 

今天開始,要開始進入亞直樹的紅酒世界

希望看完可以引領我能有能力趣看專業的品酒書籍

cheers 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媽㊣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